News

新闻动态

News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新闻 > 为什么复印机老是卡纸

为什么复印机老是卡纸

文章来源: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 上传时间:2022-07-26

相信大家在使用复印机的时候,经常会遇到复印不成功或者是卡纸的情况,如果是自己好不容易忙完的工作却因为复印机故障导致复印不出来会感到很糟心吧,而复印机又是大家常用到的办公设备之一,若是经常使用复印机的小伙伴想必都会遇到卡纸的情况吧。复印机经常不工作,有时候也会卡纸从而影响到我们的正常工作,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卡纸呢?接下来,上海兴玥办公设备有限公司小编与大家来说说为什么打印机会卡纸,当打印机卡纸时,我们应该找到原因,“对症下药”,这样才能保证我们的正常工作。

1.机器设备磨损状态较严重:

复印机时间使用长,而且机器设备磨损状态比较严重,是出现卡纸状况的常见原因。如果这种情况比较严重,分离爪没有办法把复印纸从定影辊或者是感光鼓上分离下来,就会出现一种情况:复印纸盘绕其上出现卡纸系统故障。这时候,使用无水乙醇清理定影辊和分离爪上的墨粉,把分离爪取下来,再用砂纸将其打磨锋利,这样的话,复印机又可以重新使用一段时间了,如果这个方法不行,就只好更换新的分离爪。

2.复印纸张传感器系统故障:

复印纸张传感器一般安裝在分隔区,定影器出口等处,并使用光电元件或者是超声波进行检验打印纸张是不是可以通过。如果发生故障的原因是传感器,这时候就没办法检验到打印纸张的通过状况。当打印纸在前进的时候,会遇到传感器的运输小杠杆,就会阻隔光线或者超声波,因此来检验复印纸张是否通过,传出做好下一阶段程序的指令。如果小杠杆的转动不灵敏了,就会立马阻止纸张的前进,这就是导致系统故障的原因,所以我们应该检查传感器是否故障。

3.排出口隔板的移位:

复印纸通过出口隔板输出,表示一个复印程序完成。在长时间使用复印机时,出口隔板有时候会产生移位或歪斜,这也会阻止复印纸顺利输出,导致卡纸系统故障。这时应对出口隔板做好校准,使隔板平直,活动自如,卡纸系统故障会得到解决。

当复印机有卡纸的情况出现的时候,应该逐一取出复印机的每个零部件做好排除,并找到导致卡纸的原因,从而保证复印机的正常工作。经常性使用复印机的人不单是要了解复印机卡纸的原因,还应该要注意复印机的正常保养和维修

标签: